全国客服热线/企业微信号:18939884868 QQ/微信同号:972445352
相关专题: 悼词 答谢词 讣告讣闻 挽联 祭文 吊唁词 哀悼词 安慰短信 唁电 墓志铭 碑文 清明节文稿
祭拜鲜花:菊花祭拜可以配什么鲜花,丧事忌讳用什么花?
发布人:花圈网 发布于: 2019/11/6

已经去世的人,我们会赠祭拜鲜花以表哀悼,可是祭拜鲜花需要送什么,忌讳用什么花,您知道吗?

 

祭拜鲜花送啥?答案是:菊花

谈到祭奠亡故的人,这里推荐的祭拜鲜花是菊花,只因它的花语寓意着追思、缅怀,适宜悼念逝者的场合。

菊花是我们大部分人会选择的祭拜鲜花,白事从来都少不了它,不过也有很多人会用一些配花搭配菊花追悼死者,接下来我们便看一看哪些配花适合悼念花圈。


祭拜鲜花中,菊花可以配啥?

1、百合花

“百”谐音为“白”,可引申为“白事”,“合”表示“合心、顺利”,当高洁的百合花,用来作为祭拜鲜花,常常与菊花进行配搭,代表的意思是:敬畏逝者的高洁品格,祝愿亲属白事办的顺顺利利,期望生者节哀。

推荐颜色:白百合


2、玫瑰花

玫瑰代表“我爱你”,与菊花配在一起,表示对逝者的敬爱,因此也常常会被用来作为祭拜鲜花使用。

推荐颜色:白玫瑰


3、绿掌

有的祭拜鲜花款式中,菊花还会搭配少量的绿掌,而绿掌的花语是“长青”,祭拜逝者能表示的意思是:愿逝者精神长存,品行流芳百世。


4、勿忘我

花型小巧素雅的勿忘我,意味着“思念”,与菊花相配,寓意是:缅怀已故之人。

以上这四种祭拜鲜花,都是作为菊花的配花存在,可以在送菊花花圈时少量的添加一些,能让外观更出众漂亮。


丧事忌讳用什么花?

一般而言,祭拜鲜花虽然可以搭配多种种类的配花,但是并不是所有的鲜花都适合白事的场合,尤其是一些颜色鲜亮喜庆的花,比较忌讳使用,例如红玫瑰、红掌等。

更多祭拜鲜花,以及搭配款式,您还可联系花圈鲜花店选购。


若您的疑问尚未解决,或想了解更多鲜花款式,欢迎联系本花圈店。


花圈店原创首发:http://www.hudielan.org/listzt-10040.html
手机版访问:祭拜鲜花:菊花祭拜可以配什么鲜花,丧事忌讳用什么花?
上一篇:送花圈有什么讲究:想要得体不失礼,送花圈这些细节有讲究
下一篇:(订购)殡葬花圈:讣告接到后,送花圈吊唁逝者,做到殡葬有礼
相关资讯:
 ·单位购买花圈:代表单位购买花圈时上哪家花店?
 ·吉安县殡仪馆花圈店 预定花圈价格实惠 代送花圈到吉安县殡仪馆指定厅
 ·茅望城坡骨灰公墓(普洱市思茅区望城坡)附近花圈店花圈花篮配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