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客服热线/企业微信号:18939884868 QQ/微信同号:972445352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福建殡仪馆 > 福建厦门安乐永久墓园

相关专题: 悼词 答谢词 讣告讣闻 挽联 祭文 吊唁词 哀悼词 安慰短信 唁电 墓志铭 碑文 清明节文稿
殡仪馆花圈专题: 八宝山 龙华 益善 宝兴 沙湾 明阳山 合罗山 三兆 石桥铺 天马山 跑马山 东郊 天津 成都 郑州 石家庄 南京 南宁 杭州 武汉 济南 合肥 青岛 苏州 宁波 无锡 福州 贵阳 常州 南通 珠海 惠州 扬州

福建厦门安乐永久墓园 — 简介:

    福建厦门安乐永久墓园
殡仪馆介绍

厦门安乐永久墓园(简称安乐园)于一九九七年十一月经福建省民政厅批准,并呈报国务院备案,经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批准建设立项、征用土地,翌年六月,由厦门安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兴建。

现一期工程已竣工,前期已投入1.3亿元,颇具规模。一九九九年十一月,安乐园经省民政厅批准对外营业。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二十二日,举行安乐园开业庆典。应当说,安乐园的成功建设,是省民政厅暨市、区政府的领导和关心,各有关部门的支持指导方能得以实现。

安乐园占地四百多亩,其中墓区占地三百亩,艺术广场、道路、绿化等用地一百六十多亩。其建设之皇家内山门跳梁出拱、雄伟壮观,著名书法大师启功亲提“厦门安乐永久墓园”镶嵌其上;厦门书法家谢澄光老师曾观墓园一景观似莲花宝座,挥手留墨:山如莲座立南天,朵朵红霞晓日边,更喜银池皆活水,永留福泽在人间。

安乐园位于厦门市同集路中段,一条2.8公里的二级专用公里直达墓园腹地,从厦门大桥或同安城区至安乐园约十公里路程,交通便捷。安乐园坐落于厦门市同安西柯镇美人山北麓丘坡地,背靠飞风山,坐西偏南,朝东偏北。左连石辇山,明代理学名宦林希元曾点穴于此地,称为系线吊铜钟。

右接狮岩山,山中有一天然仙洞称咸元洞,以洞建庙供奉清水祖师,庙里有一天然袈裟石,酷似高僧念经拜佛;庙旁有一圣泉井,大旱不涸,清澈甘甜。堂局开帐一际平川,远眺万顷,隐约可见崎头龟山、丙州蛇岛扼守水口。

内山门前矗立一尊北京狮,威风凛凛,守护安乐园;一条2.8公里长的二级专用公路将安乐园与同集公路紧紧相接,公路两边花木嫣然,松柏苍翠,流水淙淙;四万多平方园林式的艺术广场和停车场,约三万平方米的绿化地,环山监控,背景音乐,华灯环布,奇花异树点缀期间,花团锦簇、不是花园,胜似花园。园内建成有安乐桥、骨灰廊、祭拜台、擎天龙柱、龙凤浮雕、麒麟墙、二十四孝浮雕群、健康步道、聚福桥、游泳池、钓鱼台、休闲中心、羽毛球馆及多功能厅等错落有置,交相辉映。

园内正面一尊镇山观音菩萨端坐莲花座上,由原梵天寺主持(厚学法师)开光点眼,妙相庄严,佛光灿灿。南边一地藏菩萨应着太阳的日升日落,以喻生命生生不息,世人们在此能够静心的思考生命存在的意义,延续着人世间无止境的真情与亲情。

墓区一期建设分为15个区域,划分为佛教区、基督教区、艺术区、自选区等,总计约2万块墓位,现已安葬先人8000多例,现每年安葬先人入土1500例,随着公司建设、服务、管理的进一步发展,目前已承载着厦门市城区居民70%以上的墓地殡葬任务,成为我市殡葬服务的骨干力量。骨灰廊内有骨灰安放格七百位,分为单灵位和双灵位,公司为客人免费提供2年骨灰寄存服务。

安乐园将在现有建设规模的基础上继续扩建,完善配套设施,二期建设规划立意:良好规划设计景观墓园,除了发挥墓地公园化的实际功能外,应建立在以具备文化内涵为设计中心思想的核心,发展理想的景观墓园。

安乐园的建设突出了园林化、艺术化、立体化三个特点,建成为人文景观,是一座集精神文明、宗教信仰、艺术美化、休闲观光的园林式人生后花园。安乐园巨资建设、豪华高档。设计新颖,风格明快是一个行业“五星级”的墓园,在建设殡葬文化新经典的同时,安乐墓园兼顾考虑了一般消费者的承受能力。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西   殡仪馆:读音 bìn yí guǎn 英文 funeral parlor。
  殡仪馆是指设置于城市乡镇中承包丧葬事宜的机构。殡仪馆下设殡葬咨询室、殡葬业务接洽处和火葬场。中国推行火葬,为火葬提供服务。在不具备火葬条件的地方,提倡土葬改革。殡仪馆为殡葬提供接运尸体、火化、骨灰寄存以及悼念活动会场等项目服务。大中城市都已设置殡仪馆。在偏远地区则由民众邻里相互帮助解决殡葬问题。

福建厦门安乐永久墓园是一个公益性的殡葬事业单位。殡仪馆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公益事业发展,进一步增强事业单位活力,有利于强化政府履行公共服务的职责,完善公益服务体系,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突出公益事业单位的公益属性,优化资源配置,促进公益事业健康发展精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在殡葬服务方面的需求。
殡仪馆是专门举行丧礼的地方。部份殡仪馆还会提供相关的入殓服务,例如订购棺木、陪葬物品、整理遗体、为去世者化妆等等。殡仪馆内的设备包括大小不一的灵堂、休息室、等等。福建厦门安乐永久墓园地图:
  花圈网官方权威数据显示:我国殡仪馆数量目前1500多家。 为了方便广大丧友查询之便,欢迎各大殡仪馆积极参与,共同创建完善殡仪馆的信息。如果您有介绍殡仪馆的文字、图片,欢迎与我们联系更新。 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联系我们更新,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