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客服热线/企业微信号:18939884868 QQ/微信同号:972445352
相关专题: 悼词 答谢词 讣告讣闻 挽联 祭文 吊唁词 哀悼词 安慰短信 唁电 墓志铭 碑文 清明节文稿
公告样式
发布人:花圈网 发布于: 2020/3/10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

公告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中华共和国全国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以极为悲痛的情绪宣布:在我国爱国主义精神、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和共产主义社会的杰出战土,优秀的国际政治活动家、非凡的中央领导人、中华共和国名誉主席、中华共和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宋庆龄男同志因患漫性淋巴细胞败血症,于一九八一年五月份二十九日二十时十八分北京去世,长年九十岁。

宋庆龄同志的逝世,是我们国家和全国人民的巨大损失。决定为宋庆龄同志举行国葬,以表达我国各族人民的沉痛悼念。

宋庆龄同志治丧委员会已经成立。

我国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伟大战士,卓越的国家领导人宋庆龄同志水垂不朽!

一九八一年五月二十九日

宋庆龄同志治丧委员会公告

为了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我国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伟大战士,杰出的国际政治活动家、卓越的国家领导人,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宋庆龄同志的深切哀悼,现决定:

一、五月三十一日至六月二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吊唁。中央党政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北京市各方面的负责人、各方面的群众代表以及外国驻华使节和在京的国际友好人士,参加吊唁,瞻仰遗容。

二、六月三日下午四时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举行追悼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转播追悼会的实况。

三、从五月三十日至六月三日,在北京新华门、天安门、外交部和我国驻外使领馆及其他驻外机构均下半旗致哀,六月三日举行追悼会的当天,全国下半旗致哀,同时停止娱乐活动一天。

四、依照我国惯例,不邀请外国政府和友好人士派代表团或代表来华吊唁。 特此公告。

一九八一年五月二十九日

宋庆龄同志治丧委员会名单

宋庆龄同志治丧委员会名单(三百九十二人,以姓氏笔划为序。)(略)

三、新闻报道式这种形式常作为一则消息在报纸上公布。内容和形式都很简单。 例:

孙×同志逝世×××××厂党委书记孙×同志因病于200×年×月×日逝世,终年××岁。孙×同志19××年×月参加革命工作,19××年×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从内容上看,虽未写明是讣告,但它分明是专为报丧而发的消息,我们姑将它当作讣告中的一种形式。 以上三种形式,最常见、最通用的是第一种,另外应注意的是,凡讣告用纸的颜色,根据中国传统习惯不用红色,一般用白纸。上书黑字。


花圈店原创首发:http://www.hudielan.org/listzt-18481.html
手机版访问:公告样式
上一篇:追悼会之一
下一篇:公告式
相关资讯:
 ·邢台市桥西区花店丧事白事花篮去世葬礼殡仪馆花圈订购异地送花圈
 ·怀化市殡仪馆介绍_怀化殡仪馆花圈专区
 ·院山公墓(成都市成华区潭乡院山坡)附近花圈店花圈花篮配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