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客服热线/企业微信号:18939884868 QQ/微信同号:972445352
相关专题: 悼词 答谢词 讣告讣闻 挽联 祭文 吊唁词 哀悼词 安慰短信 唁电 墓志铭 碑文 清明节文稿
花圈的目的与意义及为什么要给死者献上花圈呢?
发布人:花圈网 发布于: 2022/2/26

  按照北欧的传说,一个人临死时带上花圈,安琪儿(即天使)就会把他的灵魂带上天去。

  传说2000多年前的古罗马法律——《十二铜表法》中的《神圣法》第七条说:“假如有人或者亲身,或者由于自己的马或奴隶在竞赛中获胜而得到花圈;或者假如由于他的勇敢而奖给他花圈,那么在他死时,无论在他家里或在市场,都不禁止把花圈置于死者身上。同样,也允许他的亲属带花圈参加葬礼。”

  从这些记载看,显然,花圈原来是种奖赏物。

  最有意思的是关于花圈含义的变迁。

  今天,对去世的亲友,对为国捐躯的英雄,我们常会敬献花圈,以示悼念。

  好人升天堂,坏人下地狱,这是古代中外皆同的看法。既然花圈是胜利者和勇敢者才能得到的奖赏,难怪安琪儿就只愿把有花圈的灵魂带上天了。当然,我们现在献花圈的本意并非在此。

  在我国,几千年的文化,无论在哪方面都形成了成熟的礼数。花圈更多表示对死者的尊重和敬礼,后经过多年的演变,生者对去世亲人和好友敬献花圈演变成了对逝者的怀念和哀悼。

  其实不管时间经过多久、文化如何演变、不管在中国还是其它国家,花圈从来都是生者对死者最美的尊重和怀念。


花圈店原创首发:http://www.hudielan.org/listzt-22183.html
手机版访问:花圈的目的与意义及为什么要给死者献上花圈呢?
上一篇:花圈的意义和作用是什么呢? 花圈具体代表了什么?
下一篇:祭奠鲜花的需要注意的地方,有什么鲜花是很常见的祭奠鲜花呢?
相关资讯:
 ·淮安市楚州区花店丧事白事花篮去世葬礼殡仪馆花圈订购异地送花圈
 ·朔州市殡仪馆介绍_朔州殡仪馆花圈专区
 ·秋湖芦基山公墓(南京市溧水区)附近花圈店花圈花篮配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