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客服热线/企业微信号:18939884868 QQ/微信同号:972445352
相关专题: 悼词 答谢词 讣告讣闻 挽联 祭文 吊唁词 哀悼词 安慰短信 唁电 墓志铭 碑文 清明节文稿
追思会和追悼会的区别有哪些?追思会和追悼会的不同
发布人:花圈网 发布于: 2022/3/24

具体的区别,在于“追思会”是追忆逝者生平,现场氛围相对轻松,会场可以没有遗体;而“追悼会”一般都是正式场合公开举行,是氛围肃穆的殡葬活动,现场通常有逝者遗体。

【追思会】(memorial service):为了追忆和纪念逝者而举办的公众活动。举办地点通常有较多选择,可以在逝者家中或殡仪馆或其他公共场所等地点。

【追悼会】(memorial meeting ):为悼念逝者而召开的公众会议。有时是在逝者遗体所在地就地举行。现代通常情况下,是在殡仪馆内举行。

首先、地点不同:追悼会地点是固定的必须在殡仪馆举行;追思会地点可以是公墓、陵园(杨洁导演的追思会是在九公山长城纪念林举行的),也可以是大型的酒店(能提供追思会场地的酒店),还可以在丧家私人会所里举行,这个具体地点不是固定的。

其次、时间不同:追悼会时间一般安排在上午举行(特殊情况除外);追思会的举办时间可以是上午也可以是下午或者晚上等,家属可以根据亲友情况,选择合适的时间为逝者举行追思会。

再次、形式不同:殡仪馆追悼会的形式常见的为“131”,也即在追悼会上读一篇祭文,向遗体三鞠躬,绕遗体走一圈。在参加追悼会时,来宾应着素色服装,并送花圈和挽联。追思会的形式比较多,可以是悼文、视频、礼仪、追思、悼念等多种形式。

最后、参加人员不同:参加逝者追悼会的一般都是逝者的亲朋好友。参加追思会的可以是亲朋好友,也可以是行业内从业人员以及其他与逝者同甘共苦的挚友等。


花圈店原创首发:http://www.hudielan.org/listzt-22214.html
手机版访问:追思会和追悼会的区别有哪些?追思会和追悼会的不同
上一篇:八宝山殡仪馆告别厅有几个?八宝山殡仪馆告别厅什么人可以用?
下一篇:昌平殡仪馆附近有卖花圈的吗?北京市昌平区殡仪馆花圈价格多少钱?
相关资讯:
 ·殡仪馆花篮多少钱一个:深入行业内部看价格
 ·万县殡仪馆花圈店 预定花圈价格实惠 代送花圈到万县殡仪馆指定厅
 ·苗栗縣三義鄉第一公墓納骨堂(三義鄉)附近花圈店花圈花篮配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