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客服热线/企业微信号:18939884868 QQ/微信同号:972445352
相关专题: 悼词 答谢词 讣告讣闻 挽联 祭文 吊唁词 哀悼词 安慰短信 唁电 墓志铭 碑文 清明节文稿
怀念奶奶_花圈代送网
发布人:花圈网 发布于: 2018/3/12
   

怀念奶奶
又是一年清明节。自是要回老家扫墓。此时,特别想念奶奶。

把脸抵在冰冷的石碑上,如同儿时将它抵在奶奶的胸口。如今,回应我的已不是那熟悉而又温暖的心跳……凉风飒飒,彼此擦肩而过,成了瞬间的掠影,晶莹的泪光与断续的抽泣中,仿佛又见到了奶奶曲成弧线的背影。一幕幕往事像放电影一样在脑中流过。

小的生活,我喜欢和奶奶一起睡觉,听奶奶讲故事。在被窝里暖和和的,冬天窗外的寒冷就全忘了。那时,感觉到奶奶的背软软的。她背着我经历过人生的第一段路。在奶奶的肩上我感到温暖而踏实。妈妈说,奶奶的脊梁就是我给压弯的。当我长大到能够从奶奶的背上下来时,奶奶的背已经再也直不起来了。于是,奶奶对我的庇护转到了臂膀里,夏天有知了的晚上,奶奶牵着我到葡萄架下。

“那是北斗七星,像勺子。”“不,像奶奶的耳朵。”“对对对,像耳朵。”奶奶哈哈地摇着蒲扇。我乘势趴在奶奶的腿上,聊着属于我和奶奶的悄悄话,趴在奶奶的腿上,蝉鸣、蒲扇、星星,织成了我的仲夏夜之梦……

记得有一次,由于我贪吃零食,向奶奶要钱。由于经济不很充裕,一向对我百依百顺的奶奶没有给我零花钱,直到第二天,才从抽屉里找到了一张五角钱,我嫌少,不够买喜欢的零食,一赌气,把家里的东西摔得到处都是,清脆的“乒乓”声至今清晰可闻。待到消气后,才猛然发现自己犯了弥天大罪。奶奶漠然了许久,什么话都没有说,只是小心翼翼地将满地狼藉一件件拾起,那垂老的背影颤颤地显得更加驼背了,然后用胶带东拼西凑好,将能用的东西放回原位。

奶奶为人正直善良,能干会说。当小辈送来礼物,总是毫无保留地分给左邻右舍;做了好吃的饭菜也总是先给邻居送一碗,她的行为也在我幼小的心中潜移默化——善待身边的每个人。村里大小事情,邻里纠纷,大都是奶奶出面,总能得到解决,口碑一向很好。那时候的我,身体较弱,父母很忙,奶奶硬要把我接到她那跟她一起住,要把我养的胖一些。而长大了的我再也不愿与她住在一起。为了哄我,奶奶每天变着法给我做各种好吃的,并且答应我每天放学回家的时候给我买一只冰棒。从一开始的骑着三轮车带我上学到后来只能步行推着我上学,奶奶是风雨无阻,也就是从那个时候起,我的身体也变得越来越结实了,体质也越来越好了。

那年我高中,学校离家里远。为了更好的照顾我,家里在外给我租了一间房子。并让奶奶陪我。陌生的人,陌生的环境,唯有奶奶与我相依相伴。那三年的生活,每天两点一线的生活,周而复始,单调而有枯燥,我越来越不愿与人沟通。每每回到家,面对着地上搭个地铺的睡床和“吱吱”作响的餐桌兼学习桌,我的脾气就会变得越来越暴躁。奶奶却一如既往地默默地照顾着我。而我却没有意识到,我的这种任性也正伤害着奶奶。忽略了那时候的奶奶也是在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中,孤独和寂寞对一位老人来说,何等残酷。每当放学往家走的时候,老远就能看到奶奶站在们前已做好了饭菜等我的身影,随着焦点的一点点变大,我回家的心情也越来越急切,不知何时,每到放学回家看着焦点的慢慢变大已成为了一种习惯。在以后的日子里总回想起那段单调而温馨的时光,慢慢体验着奶奶无限的包容和爱。

大学毕业回家,奶奶到车站接我。蓦然发现,奶奶满脸的皱纹如老树的根枝一样蔓延着,满头也皆是银发。“您,老了吗?”我明知道答案却还要问这样残忍的问题。“你已长大了,奶奶就老了嘛!”奶奶说。“奶奶老了,你长大了。”这句话,很轻易地打动了我。又过了一些时光,我同奶奶去散步,奶奶拉着我,呼吸变得粗重而缓慢,走上三五步便会稍稍休息一会。这才发觉,奶奶已不是当年健步如飞的年龄了,流年似水,二十几年的时光流转,奶奶总是我的依靠。那时,年过花甲的奶奶理应安享晚年,但仍为全家贡献着一份绵力,总是闲不住的为全家人精心准备三餐。

有一天,我正在看电视,妈妈突然冒出一句“如果奶奶走了,你打算怎么办?”我没想过,确切地说我一直在回避着这个问题。刹那间,恐慌萦绕在心头,因为这是一直逃避却又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奶奶是我的守护神,一位拥有和蔼面容和严厉眼神的天使。自记事起,奶奶高大的背影就穿梭于狭小的老屋间,沾满油腻的围裙是她恒久不变的装束,一枚伤痕累累的顶针是她永不褪下的戒指。在我单纯的内心有一种奇妙的信念:只要有奶奶,生活就是美好的。

时光回到那个月黑星稀的夜晚,“奶奶去世了”。我的世界猛然间地动山摇,我的心顿时被遗弃在风中,摇摇欲坠。——是啊,从小,我就习惯了奶奶的呵护。而今,奶奶离我而去,我该怎么办?“你已长大了。”一个慈爱而温和的声音在我心头响起,带着恍若隔世的回音。“不,我还太弱小,还需要扶持!”我在内心声嘶力竭地哭喊,“奶奶,我现在最想依靠的就是你啊!”。“傻孩子,勇敢一点!你可以的,我的林林已经长大了啊,别怕。”……

如今我已居住在另一座城市,时不时寻觅着夜空的繁星,却怎么也寻不见陪我数星星的人。此时,只有任泪滴落。愿这泪水化作飘飞的雨丝,带去我的思念……




>>>

>>> "


花圈店原创首发:http://www.hudielan.org/listzt-4013.html
手机版访问:怀念奶奶_花圈代送网
上一篇:思念祖母_花圈代送网
下一篇:怀念爸爸_花圈代送网
相关资讯:
 ·鲜花祭祖:在重阳节敬献香客和新生代中,如何通过鲜花祭拜祖先记忆历史
 ·青岛即墨仙鹤陵公墓(即墨市龙山办事处东)附近花圈店花圈花篮配送
 ·永定县殡仪馆花圈店 预定花圈价格实惠 代送花圈到永定县殡仪馆指定厅